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课本里的设计与审美:看台湾地区与日本的案例(组图)

课本里的设计与审美:看台湾地区与日本的案例(组图)

2022-05-31 16:1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感教科书系列课本中的体育课本

美感教科书系列课本中的体育课本

美感教科书系列课本中的《防灾教育》

美感教科书系列课本中的《防灾教育》

家庭联络簿

家庭联络簿

体育课本则用热血漫画的形式讲述打球的基本姿势,以及肌肉运用与防护。设计师黄显勋说,“漫画有一种魔力,我们的头脑会自己去弥补那些不存在的影格,在翻的时候可以看到漫画的节奏性和动态的连结,再透过扩增实境或动画影像的拍摄,我们让体育课本能真正动起来。”在《防灾教育》中,设计师将原本多为文字的版面,转化以生动活泼的插图辅助,更能直观呈现重点,也将较生硬的资料视觉化,减少阅读的负担,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吸收资讯。

该团队总结道:“有条理的编排设计,并不只是把内容放上去而已。需要将大量的资讯消化与视觉梳理,透过设计的逻辑,帮助内容能够更清晰、且舒适地呈现给学生与老师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