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龙舟赋予“灵魂”!见证龙头雕刻师手中的“刀光剑影”(组图)

为龙舟赋予“灵魂”!见证龙头雕刻师手中的“刀光剑影”(组图)

2022-06-02 16:18 文章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龙舟赋予“灵魂”!见证龙头雕刻师手中的“刀光剑影”

粗雕是较为关键的一步(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在张伟潮看来,设计是龙头雕刻的最难阶段,因为每个龙头都是定制的,需要调研了解村落的文化习俗,将村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才能做出一个有温度的龙头。而龙头华不华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否代表一个村落的精神文化。“所以每次制作前,我都会挖掘这个村落的故事,用造型、颜色和线条将他们的文化融入进去,保证做出来的龙头不会‘撞脸’。“

进入制作阶段后,一个龙头的制作周期往往十来天左右。一块方方正正的香樟木,先通过开料切割走多余的部分,接着经过粗雕和细雕两个步骤后,龙头便基本成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