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见微而知著——梁松林当代水墨绘画品析(组图)

见微而知著——梁松林当代水墨绘画品析(组图)

2022-06-07 10:06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作者:彭文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评论 | 见微而知著——梁松林当代水墨绘画品析

梁松林《我是白菜》120x81cm

梁松林深谙此道,善于应用纯粹的笔墨语言将“物形”转化为“生机”,笔墨生动多变,富有节奏律动,蓬勃生长的态势让画面中的意境感极强。轻盈中彰显苍茫,细腻中散发醇厚,客观描绘的对象通过主观的形态夸张,应用笔墨的书写性,别有用心的进行了“形散而神不散”的巧妙转化!化解了中国画程式化的固有制式,“似物非物”与“似山非山”的互相观照,极淡极简里散发出中国绘画笔墨本身的盎然生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