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见证中华文明之美 一批定窑文物亮相广州(组图)

见证中华文明之美 一批定窑文物亮相广州(组图)

2022-06-21 10:3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见证中华文明之美 一批定窑文物亮相广州

五代定窑白釉兽形枕座 南越王博物院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发现定窑”展览20日在广州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开幕,共展出来自河北多家文博单位和南越王博物院院藏的定窑各时期瓷器、窑具、标本294件(套),其中一级文物22件(套)。

定窑是中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白瓷窑场之一,窑址位于河北省曲阳县。在长达七百余年的历史中,定窑是中华大地上产品质量最高、生产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精细白瓷窑场,在薄胎瓷器成形、覆烧工艺、以煤为燃料等瓷器制作和烧造方面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中国陶瓷生产史上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被誉为宋代五大名窑之一。

此次展览结合精美文物,分为“誉出定州”“尘外千年”“贡纳宫廷”“雅事几何”“天下大白”和“千年之约”六个主题,通过定窑的历史、装饰、工艺、文化、交流等内容,集中呈现各时期定窑产品面貌、文化内涵及当代定瓷的发展情况,让公众得以近距离发现古陶瓷之美,见证中华文明之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