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1亿美元,佳士得2022上半年全球成交总额创7年来新高(组图)

41亿美元,佳士得2022上半年全球成交总额创7年来新高(组图)

2022-07-14 14: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快讯 | 41亿美元,佳士得2022上半年全球成交总额创7年来新高

厄尼·巴恩斯 (1938~2009)

厄尼·巴恩斯 1980年 听好了!

76.2*101.6cm

估价  HKD| 80万-120万

成交价  HKD| 756万

2022-05-26 佳士得

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 晚间拍卖

全球藏家炽热需求

2022 年上半年全球拍卖成交总额中,美洲区买家贡献 44%;欧洲、中东及非洲买家贡献 34%,亚太区买家贡献 22%。拍卖规模显著扩大,纽约一马当先,成交总额高达美元19亿,伦敦及巴黎紧随其后。美国买家购买力持续增长,归功于上半年呈献的 Ammann 及巴斯珍藏;与疫情前相比,全球各大地区均见证本地/区内客户购买总额增加(美国+48%,亚太区+26%,欧 洲、中东及非洲+27%)。与2019 年相比,客户在现居地以外的购买总额亦有所增加,美国客户+32%,欧洲、中东及非洲客户+10%。

亚太区由于疫情限制,上半年购买总额降低9%,但随形势好转,预计不久后将恢复正常。佳士得全球各大区域间的策略合作,令大型拍卖不断吸引全球客户关注参与:五月于纽约举办的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第二高出价总额的 32% 来自亚太区客户;同一系列拍卖中,与2021年相比,欧洲、中东及非洲客户的购买总额增长 32%。巴黎的纪梵希珍藏拍卖和伦敦的夏加尔旧藏拍卖中,亚太区买家的竞投和购买总额亦尤为重要。佳士得不断锐意拓展拍卖的国际影响力,三月于上海全新的外滩一号艺术空间中举办自疫情以来的首场现场拍卖——并在上海和伦敦两大艺术都市间开启联合拍卖,成交总额达美元3,300万,成交项目比率达95%。与2019年举办的上海拍卖相比,大陆买家贡献增长+50%。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