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思勤高娃特邀杨宪金合铸“蒙汉一体”书法作品献礼八一喜迎二十大(图)

思勤高娃特邀杨宪金合铸“蒙汉一体”书法作品献礼八一喜迎二十大(图)

2022-08-01 15: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今并非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份和平,是有一群人用汗水与鲜血,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这群人,就是——最可敬的中国军人。他们巍峨的身躯,筑起了祖国的钢铁长城;他们炽热的内心,满满都是对祖国,对亲人,对战友的爱。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致贺八一建军节,喜迎二十大,日前,新时代“蒙汉一(同)体”书法艺术首创人、践行者,蒙古族著名书画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思勤高娃女士特邀著名书法家、诗联家杨宪金先生,合写了五本“蒙汉一体”大型书画册(560x420)共计一百余幅作品。杨宪金独创的汉字书法“风樯阵马、笔走龙蛇、字藏风骨丶气势恢宏”杨氏书风独具特色;思勤高娃蒙文笔法大气磅礴、轻灵飞动、苍劲豪放、气势如虹。他们合写的五本大型书法册艺术品,彰显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独特文化元素,祝愿人民军队日益强盛,万里长城日益坚固!祝愿伟大复兴梦早日实现,中华大地永祥安康!节选欣赏录下——


杨宪金艺术简介

杨宪金,1947年6月12日出生于山东省肥城市高岭村一个农民家庭。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64年应征入伍,2007年退休。退休后专职从事文化出版及书法艺术研究创作工作。尤其是创立的“杨氏书风”蜚声艺坛。几十年来,杨宪金先生历任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助理员、科长(师级),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主任,西苑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总编辑(编审),中共中央办公厅电子科技学院督导员,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分会驻会副会长,中国环保新闻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等。杨先生自幼浸润于齐鲁泰山文化,嗜读诗词歌赋、诸子百家,酷爱书法艺术。

1964年12月,应征入伍,怀揣书帖《兰亭序》走进中南海中央警卫局,成为一名保卫党中央的警卫战士。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文化思想哺育下,经过四十余年中南海文化的熏陶,在诗联书画艺术家的指导下,潜心研究中南海名胜古迹、历史沿革、建筑园林和独具魅力的中南海文化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书画艺术、文化思想,以及红色文化、中华胜迹文化等。历经50余年的辛勤耕耘,不仅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卫战士,而且是成就卓著的优秀新闻出版工作者。在中南海文化、红色文化、胜迹文化、诗联书画研究领域的蒙养下,书理书论与技法创作方面研究深厚、有多部著述,成为学者型书法艺术家。其创立的“风樯阵马、笔走龙蛇、字藏风骨丶气势恢宏、空灵典雅”的“杨氏书风”得到了全国文学艺术界的高度评介和推崇。

思勤高娃艺术简介

思勤高娃,女,别名:奥德波勒,蒙古族,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通辽市。著名草原风情书画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魅力画家,其作品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美协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新时代蒙汉一体书法艺术首创人、践行者。全球华人”龙”字榜书大展“金龙奖”获得者。

思勤高娃早年求学于内蒙古通辽美专和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20世纪90年代初,拜著名画家官布为师。2013年考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方向高级研修班苗再新导师工作室。受教于苗再新、张江舟、霍春阳、李爱国、李翔、李铁生、范扬、李小可、程大利、史国良等当代名家。

思勤高娃是草原上一只用笔墨歌唱的百灵鸟。她用独特的艺术旋律演绎出一幅幅优美动听的音符,激荡在蓝天上,飞旋在草原中,把勤劳善良智慧的蒙古族同胞对生活的激情热爱和生机勃发的内蒙大草原,表现得淋漓尽致。曾为香港回归作《彩车九龙图》画;《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参加了中国美协举办的民族百花奖和第四届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残雪迎春》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写生画展;《牧羊女》、《草原套马》、《万马奔腾》、《女骑手》、《牧马归来》等多幅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及杂志。诸多作品被马来西亚、蒙古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港台地区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收藏。

思勤高娃首创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品,同时又是践行者,是传播者,其蒙文笔法大气洒脱、轻灵飞动、苍劲豪放、气势如虹,似万马奔腾,又似龙腾虎妖。评论家评介其蒙汉一体书法艺术作品堪称蒙汉文化大融合的艺术上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文化大餐,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她必会聚焦世人眼球,激励中华儿女紧密携手,昂扬迈进新时代,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杨帆起桨,一路同行。

2014年5月,应马来西亚官方邀请,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家赴马参加“中马建交40周年美术交流展”,作品引起《亚洲时报》《诗华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并被沙巴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等马来西亚要人收藏。

2017年1月,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思勤高娃书画艺术品,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和美国邮政集团联合出版的美国、法国、荷兰、英国等国家邮票和邮册的全球印制发行活动,授予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证书。

2017年7月,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在香港举行的全球华人艺术名家高峰论坛上,应邀赴港出席活动的著名草原风情画家思勤高娃,其作品“马到成功”获得金奖,被授予魅力画家称号。

2019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翰墨盛世70年——思勤高娃书画艺术研讨会”。

2021年7月受邀参展韩国举办的第55回国际文化美术大展。

2022年3月15日,受邀《北欧华人报》,参加了“2022北京冬奥会美术特刊”作品展览,用其独特的书画艺术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国粹艺术。

思勤高娃(左)与杨宪金(右)在毛泽东书信书法研讨会上合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