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希特勒一只手表以110万美元被拍卖,犹太人士:此次拍卖“令人憎恶”(图)

希特勒一只手表以110万美元被拍卖,犹太人士:此次拍卖“令人憎恶”(图)

2022-08-02 11:58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昭东 甄翔】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0日报道,日前一块据称属于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的手表在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场拍卖会中以110万美元的高价被一位匿名买家拍下。这块手表上刻有AH字母,对应的是希特勒姓名的缩写,此外手表背面还印有纳粹符号。

拍卖信息显示,这块手表可能是1933年希特勒收到的生日礼物。1945年5月,30名法国士兵突袭希特勒位于德国伯格霍夫的别墅,并将这块手表作为纪念品带走。拍卖行称,无法证实希特勒本人戴过这块表。这块表最终拍出了110万美元的高价,但远低于拍卖行此前200万到400万美元的估价。

BBC称,在拍卖开始前,犹太人士就对此表示谴责。一封由34名犹太团体领袖签署的公开信称,这次拍卖“令人憎恶”,并呼吁撤走纳粹相关拍品。欧洲犹太协会负责人表示,纳粹相关物品可以放在博物馆里展示或供高等教育机构研究,但拍卖此类物品是一种为了金钱无视历史伤痛的行为。不过拍卖方辩解称,“不管是好的历史还是坏的历史都应该得到保存。”

此次纳粹遗物的拍卖也引起德国媒体和舆论关注。此前,德国也曾因纳粹遗物的拍卖引发争议。德国《莱茵邮报》2019年11月曾报道,慕尼黑一个拍卖行当时拍卖希特勒的大礼帽、纳粹二号人物戈林的雪茄盒和希特勒妻子爱娃·布劳恩的礼服,遭到犹太协会批评。据德国柏林收藏专业人士鲁迪格介绍,德国法律规定,纳粹遗物可以进行有限制的拍卖。根据德国刑法典86a条的规定,旗帜、图形、制服、口号、问候礼等纳粹标志,禁止公开传播或使用。“不过在拍卖时,将纳粹遗物的标志掩盖住,就可以合法交易。”他说。不过由于争议甚多,德国拍卖机构很少对此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