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传承经典,独具匠心——著名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传承经典,独具匠心——著名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2022-08-02 18: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个人简介】

杜晓波,男,1962年6月生于辽宁昌图宝力镇,号山野村夫、天桥山人、砚田耕夫、老门。1988年进修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受业于王盛烈、孙恩同等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水墨研究院院士;中国田园山水画院理事, 沈阳工业大学客座教授;铁岭市文联画家,《澳门美术》杂志编委,国礼艺术家。

2002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奖”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报》、《羲之书画报》、《神州诗书画报》、《美术大观》、《中国美术》、《中国艺苑》、《国画大家》、《美术纵横》、《美术》等百余家报刊杂志。艺术成就被数家媒体作专题艺术报道。

作品二十余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家级大展,数十件作品被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等中外友人及全国各大博物馆、纪念馆及有关机构收藏。先后在安徽、甘肃、山东、福建、广东、宁夏、新疆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个人多部画集:《21世纪中国画坛名家艺术研究杜哓波卷》,《中国美术家大系-杜晓波卷》、《大家气象-杜晓波卷》等。

1997年,国画《老门》入选中国“东北风”东北三省国画作品联展。1998年,国画:《乡情》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亨杯”全国书画作品大展,作品被收藏。

1999年国画《关东脊梁》、《年正月》两幅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50年书画大展”,作品被收藏。

1999年,国画《乡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鑫光杯”迎奥门回归中国画精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0年国画《秋高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世纪中国风情”中国画大展,作品被收藏。

2000年国画《老家》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亚亨杯”全国书画精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1年国画《远来的风》在庆祝建党80周年辽宁省美术精品展中获铜奖。

2001年国画《秋熟》入选中国文联主办的“沃土新花”书画家成果汇报展,作品被收藏。

2002年国画《清秋》、《生之初》两幅作品分别获得辽宁省工笔画邀请展金奖和银奖。

2002年国画《厚土情丝》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西部大地情中国画大展”作品被收藏。

2003年国画《一片净土》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成就未来”美术作品展,获得优秀奖。

2003年国画《关东梦醒》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大展,作品被收藏。

2004年国画《梦忆童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美术作品大展,荣获最高奖,作品被收藏。

2004年国画《年夏一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4年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作品被收藏。

2004年国画《疾风破晓》、《故土》两幅作品被烟台美术博物馆收藏。

2005年国画《相依相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二届“菜乡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作品被收藏。

2005年国画《故土温馨》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5年“长江颂”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作品被收藏。 

2006年国画《土门岭》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李苦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作品被收藏。 

2006年国画《守望千年》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7年国画《腊月》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小幅工笔画作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8年国画《老金沟》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国画线描展”。

2008年国画《走进祥和》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和谐家园”全国工笔画作品展,获得最高奖。

2008年国画《梦里家园》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七届工笔画作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8年国画《银色家园》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山水画双年展”,作品被收藏。

2009年国画《走过千年》入选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工笔山水画展,作品被收藏。 

2010年国画《家园瑞雪》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和谐燕赵,红色太行”山水画大展,作品被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