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漫画家蔡志忠:我的人生哪有什么挫折(组图)

漫画家蔡志忠:我的人生哪有什么挫折(组图)

2022-08-09 09:18 文章来源:新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近日接受了《新周刊》专访,图为蔡志忠近照。/图·崔瀚文

他有一种仙风道骨的气质,也是蔡澜的朋友中最聪明的一位;他是华人世界中极具商业头脑的漫画家之一,不爱经营公司,但非常会赚钱。他就是著名漫画家蔡志忠。

2021年,蔡志忠出版了自传、开了画展,今年,他继续画漫画、收佛像、打桥牌……他说自己应该会活到120岁。

蔡志忠出生那年,村里的小教堂也盖好了。之后,他便常常被家人带去教堂吃用米酒浸泡的李子、听故事。那时的他,在家里所有孩子中显得与众不同——3岁多就记住了《圣经》中1000多个故事——他对故事的痴迷超乎寻常。

蔡志忠15岁入行成为职业漫画家,却在36岁名利双收时选择了离开。随后,他将诸子百家的故事以漫画的形式进行解读,后来他又闭关10年研究数学与物理,并选择隐退。蔡志忠每一次选择人生变道的契机都在事业巅峰期,但终会以一个更好的蔡志忠重新归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