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太康县召开书画艺术发展座谈会(组图)

太康县召开书画艺术发展座谈会(组图)

2022-08-13 08:47 文章来源:云上太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8月11日下午,太康县召开书画艺术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市文联主席吴青峰,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县委副书记李海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司春荣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姜宝平、师行坤、李志向、李德哲等书画艺术家们介绍了未来书画艺术发展的趋势,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对我县书画艺术的发展谈体会、献良策,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图片

市文联主席吴青峰指出,在太康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太康县文联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抓品牌建设,抓组织建设,抓人才建设,形成了独特的“太康书画现象”,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吴青峰强调,要持续发挥文联优势,以创建文艺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要务,以多出优秀文艺作品为根本,积极服务于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持续营造文艺人才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文艺人才的思想素养和业务水平,注重县、乡、村文艺人才一体化推进。要持续推动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协同并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研究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举措,依托太康特色文化资源,建设一批具有富民效应和示范效应的文化产业项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图片

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指出,太康县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引领,抓好队伍建设,推动精品创作,唱响了太康主旋律,传递了太康正能量,有力地展现了太康风采,各位艺术家围绕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倾情投入、用心创作,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发挥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薪火相传的传承、党委政府的支持及在外太康籍书画家对家乡的关心帮扶。

皇甫立新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扩大文艺群体,以产业发展实现文化价值,提升软实力,提高太康影响力、美誉度和知名度,让太康书画品牌在河南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

皇甫立新强调,要规划建设太康美术馆,集展览、培训、收藏、创作于一体,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坚持美观与实用相结合,打造书画发展平台。要成立文联书画院,组建有实力、有影响的专业化队伍,激发创作更多时代精品。要设立专业基金,着重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事业,加大对中小学生文化艺术培养和公益人才培训,支持开展书画展览和文艺评奖。要加大对太康书画的宣传力度,为书画艺术家开设专栏,进行专题报道,提高太康书画艺术家群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把“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著名书画家来太康授课、展览,多组织太康书画家到外地交流、联展,相互学习、提高水平,共同推动太康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