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地之书 不止于蓝 | 贵州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即将盛大启幕(组图)

大地之书 不止于蓝 | 贵州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即将盛大启幕(组图)

2022-08-22 11:17 文章来源: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衣食住行,在地礼俗,人文思想,社会建构,不同的时间与空间,人类旺盛的好奇心和思考力,始终能层层递进。我们与世界相邻相守,是为了保有万物互联。动静相生,明暗相衬,我们也因此得以彼此依存。人文、空间、建筑、美学、族群、声音、影像,这些共融又背离的具象,通过互相掣肘而征服。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蓝是偶然,也是必然。蓝是内心,也是外在。蓝是个体,也是族群。在这里,蓝从来不止是一种颜色,它是草木的精魂,更是时间的落色之美。

为重塑蓝染的人文情愫,为勾画蓝染的精神符号,为蓝染从日常又熟悉的认知系统里抽离,去往陌生而未被定义的想象当中,20余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文化机构,12个支系蜡染传承人,8位国家级蜡染专家,以及200位国内学术、艺术、设计、文旅、产业专家,在榕江县3个传统村落的10余处场地,共同复兴蓝的盛世景象和丰富面相。

这场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进行学术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榕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青于蓝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艺文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众信博睿(北京)、榕江县旅游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大地之书,不止于蓝——贵州省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将于2022年8月18日至21日在贵州省榕江县盛大启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