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寻迹思远——莫晓松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组图)

“寻迹思远——莫晓松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组图)

2022-09-16 16:45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3日,“寻迹思远——莫晓松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莫晓松作品近120幅,全面呈现了艺术家多年的艺术创作和学术探索成果。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北京画院、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

莫晓松,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画院副院长。作品曾获全国花鸟画艺术大展金奖,先后参加全国第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美展、百年中国画展。多次在法国、日本,中国香港地区等地举办个展、参加联展,出版个人专集多部。

展厅现场 清和书屋艺术工作室供图

展厅现场 清和书屋艺术工作室供图

展厅现场 清和书屋艺术工作室供图

展厅现场 清和书屋艺术工作室供图

展厅现场 清和书屋艺术工作室供图

“寻迹思远”,与其说是艺术家莫晓松此次个展的主题,毋宁说更是他穷其一生苦苦追寻的目标——追寻不同文明之间的融合,是对生命和自然的讴歌与礼赞。

此次展出的120幅作品,根据表现题材大致可分为两部分:其一,以工笔花鸟为主题的“素心蕴美”部分,这是莫晓松30年来习画的主线。探幽寻微,追摹宋元,九朽精工,写意造境,孜孜以求,于时代中呈现感悟意象,以花木情怀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