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英国著名艺术家朱利安·奥培华南首展,虚拟现实作品全球首发(组图)

英国著名艺术家朱利安·奥培华南首展,虚拟现实作品全球首发(组图)

2022-09-20 13:21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美术馆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联手深圳万象天地呈现展览“OP.VR/HEM@shenzhen”。本次展览是英国著名艺术家朱利安·奥培(Julian Opie)首次于中国华南举办的个展,全球首发其最新虚拟现实作品。

朱利安·奥培1958年出生于伦敦,1982年毕业于伦敦金史密斯艺术学院,目前于伦敦生活和工作。他的个展包括匹兹汉尔庄园,伦敦(2021);拉瑙文化中心,瓦伦西亚,西班牙(2021);贝拉多博物馆,里斯本,葡萄牙(2020)等。奥培参加的大型群展包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三年展,墨尔本,澳大利亚(2020);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17);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伦敦,英国(2016)等。他的公共作品也曾在伦敦圣玛丽医院Lindo Wing(2012)和Barts&the London医院(2003)等医院展出。此外,他2000年为Blur乐队设计的专辑封面荣获2001年CADS音乐周最佳插图奖。

朱利安·奥培的作品享誉全球。从纽约到首尔,伦敦到苏黎世,在层出不穷的公共委托创作及国际博物馆展览中,奥培独特的艺术语言总是一眼就能被认出,反映着他对表象的描绘和图像的理解。“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光的把戏。”

奥培写道,“光线反射到人们的眼睛中,投下阴影,创造出深度、形状和颜色。把灯关闭,一切都消失了。我们使用视觉作为生存的手段,必须将其视为理所当然才能发挥作用,但是意识使我们审视看待事物的方式,进而了解自己,并意识到自己的存在。绘画,将创作过程中的感受和方式画出来,能把意识带入当下的时刻和现实世界,及这个外在的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