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传艺术之大美——著名画家朱汉云(组图)

传艺术之大美——著名画家朱汉云(组图)

2022-09-23 16: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3h0wey7w3jbr8qm1.jpg

艺术简历

朱汉云,1971年生于江苏东海,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学位。

画家、策展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院副院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当代水墨研究院研究员、李可染画院版画院副秘书长,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自1994年起,个人作品先后入选第八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六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百家金陵画展等,在省部级以上展览中获奖二十余次,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展。

个人首创的褶皱山石皴(绘画技法)、植物留影法(绘画技法)已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三十余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山东美术馆、黑龙江美术馆、江西美术馆、四川美术馆、济南美术馆、比利时列日皇家美术学院、捷克国家美术馆、摩纳哥皇宫美术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

数百幅作品被海内外私人藏家收藏。

 cn3h16h02lsuoqubvp.jpg 

cn3h1bw21njvzess6s.jpg

 

朱汉云:创作随想

1.我喜欢游山玩水,但我出门从来不带写生画具。我不需要去记录什么。记录已经是今天绘画的非必要功能。

2.我们看到的自然山水固然与古人看到的没什么不同,但是对自然宇宙的认知与古人不可同日而语。

3.我希望自己的作品具有诗性,诗的语言往往是不讲道理的。

4.我的画不是被“画”出来的,而是自己生长出来的。自然的灵性本来就在,艺术家只是用自己的灵性将它唤醒。

5.我无意模仿自然,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艺术家只是一个导体,有灵感通过时,他才放出光芒。

7.蛹可以化为蝶,但蝶却不可能再化为蛹。

8.停下来,才能闻到花香。

9.在脚步停止的地方,目光前进了,在思想停止的地方,艺术前进了,在生命停止的地方,灵魂前进了。

10.一堆大石头跑进画里,把我关到画外。我听见石头们窃窃私语。

11.我的画不需要有很多观众,一个人就够了。就像古人弹琴,有一个人远远的坐在树下静静的听。

 

cn3h1l17509vnlspal.jpg

cn3h1rjuue3mkzb6by.jpg

cn3h1uswy6a3xd9wqr.jpg

cn3h1xx4er1gaj1brr.jpg

cn3h20fpzkpyz38poe.jpg

cn3h233dx2j76cmhbb.jpg

cn3h2pmyy3m3ftzmku.jpg

cn3h2t33kqwchcawih.jpg

cn3h35cp5dvlskjqqw.jpg

cn3h391pdpocaofwre.jpg

cn3h3buufeuehgh8jr.jpg

cn3h3ergf18dgxfb78.jpg

cn3h3hicwsz6mpbwes.jpg

cn3h3krn62p0f0zmo1.jpg

cn3h3nm6wtonnz8krd.jpg

cn3h3px1rdracsvnb2.jpg

cn3h3srlqngriad1gv.jpg

cn3h3vaqo912fmngxa.jpg

cn3h4354bmkpr1h6ja.jpeg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