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不失其所者久 —— 品读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组图)

不失其所者久 —— 品读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组图)

2022-11-1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吴江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of3l9yazz1wdj1jzn.png

刘艺书法

“自古文人多寂寞”,刘艺先生生前默默地耕耘在书法的园地里,为祖国的书法事业殚精竭虑。现如今,祖国的书法事业正步入硕果累累,百花齐放的时期,作为老一辈的书法艺术家刘艺先生同时也看到了收获的喜悦,他生前最喜欢书写的就是“国魂”二字,既体现的他对国家文化灵魂的崇敬,又以此勉励年轻一代,时刻谨记自身责任,不忘以文化来武装自己、强大自己的国家。

《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虽谈不上鸿篇巨制,印刷精良,但内容的编排却极富逻辑性和条理性,主编把刘艺先生生前不同年月发表的文章进行严谨的归纳编排,使他的书学思想形成了严密的体系。文中穿插刘艺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书法作品用以辅助阅读,增加了读者对刘艺先生书学思想的理解。我想,在平淡的字里行间,正折射着刘艺先生的伟大品格,一篇篇充满感情的文字正说明了他对书法艺术的默默付出。该书或是对他书法精神的总结,更是他留给书坛的一笔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