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心灵的自我观照:徐彬觉一雕塑《元宇宙》系列首现拍场(组图)

心灵的自我观照:徐彬觉一雕塑《元宇宙》系列首现拍场(组图)

2023-01-03 13:34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蓉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著名禅学家铃木大拙在他的著作《自性自见》里写道,“只有守住本心才能明心见性。”在禅宗的世界里,本心即通达。与其出世苦行,不如敞开心扉,直面本心。如此的共鸣,总能在雕塑家徐彬觉一的作品中有所感受。

徐彬觉一的作品存在独特的文化张力,在这里,传统的造型技巧,形式语言,观念表达似乎都成为次要的因素,精致的表现手法与有条不紊,不紧不慢的形体流线则成为了他细腻情感,敏锐触觉的最好表征。

徐彬觉一

徐彬觉一早期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浸淫传统笔墨数年,然而深厚传统的笔墨仪轨并未能让他充分诠释内心观照世间万物的反映,他读《易经》,研玄学,观一物而想三千,第一件雕塑作品,偶然契合《易经》第11卦“坤上乾下,阴阳互通,天地相交,万物生长”让他喜出望外,从这件名为《地天泰》的作品开始,他完成了第一个雕塑作品的系列——《易经》64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