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没有完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第四十九期(组图)

没有完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第四十九期(组图)

2023-01-04 15: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张国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晚清民国--吴昌硕--芍药图美析:吴昌硕,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杭州西泠印社首任社长。芍药具有艳丽富贵、姹紫嫣红的品格,在花卉中占有独特的地位。这幅芍药画在吴昌硕晚年的作品,画的烂漫开放,他用鲜艳的胭脂红来设色、花瓣含有充分的水分,故能显出动人的光彩,再加茂密的枝叶陪衬,很有生气。吴昌硕的作品不象工笔那样把结构画的很准,我们看芍药的花型就可以得知,吴昌硕先生不计较小节,注重中国画里面的气息、韵味、内力、气质、人文等内涵。这就是我们审美的重点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