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美学价值在于传播——张国樟美育专栏第四十八期(组图)

美学价值在于传播——张国樟美育专栏第四十八期(组图)

2023-01-04 15: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张国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明—唐寅—王蜀宫妓图轴美析:唐伯虎的画流传甚广,《王蜀宫妓图》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画作线条细劲顺畅如春蚕吐丝。设色明丽而不艳。画面上四个歌舞宫女正在整妆待君王召唤侍奉,画中的仕女粉面桃腮,柳眼樱唇,并以白粉晕染额、鼻、颔  ,这是唐寅式的“三白”画法。使其形象愈发娇媚可爱,体貌丰润中不失娟秀,情态端庄而又娇媚。现为故宫博物院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