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尚 | “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在沪开幕(组图)

新尚 | “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在沪开幕(组图)

2023-01-05 12:09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值2022中意文化旅游年之际,“绝美之境: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以古典世界之美在浦东美术馆展出一系列来自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的精美藏品。本次展览展出70多件艺术品,其中有些作品从未或很少离开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部分雕像来自法尔内塞系列藏品,包括《手持里拉琴的阿波罗》、《维纳斯的背影》、《阿斯克勒庇俄斯》、《俯身的阿佛洛狄忒与厄洛斯》、《雅典娜》、《斜倚的阿佛洛狄忒》和《穿板甲的路奇乌斯·维鲁斯》等杰作。

主办方还设计了特殊的支架以便展出在庞贝和赫库兰尼姆中发掘的珍贵壁画和马赛克镶嵌画。这些作品是古罗马艺术独一无二的象征,跨越数千公里的距离来到中国观众眼前。通过庞贝和赫库兰尼姆这两个遗址,我们能够在展览中看到约两千年前因维苏威火山爆发而惨遭掩埋的罗马住宅,还有玻璃器皿、青铜雕像——如著名的《伪塞内卡头像》以及药膏容器等物件。

“绝美之境”展览的核心是阿佛洛狄忒(维纳斯)的形象,她是美丽的女神,也是最强大的神灵之一厄洛斯的母亲。以阿佛洛狄忒为中心人物的美的理念渗透在古代人的历史和视觉语言中,即使在如今,依然是一座桥梁,一个参照点,将他们的世界与我们的世界联系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