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在南山博物馆隆重开幕(组图)

“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在南山博物馆隆重开幕(组图)

2023-01-10 15:13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30日上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承办的“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在南山博物馆隆重开幕。

海上丝绸之路在秦汉之际就已初步形成,是中国古代对外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由于中国陶瓷器是当时海上贸易的重要商品,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陶瓷之路”。自唐代中后期起,陶瓷器开始成为大规模外销商品,开启了中国古代陶瓷外销的辉煌历程。宋元时期,陶瓷海上贸易蓬勃发展,广州、泉州、明州(今浙江宁波)等世界性港口相继建立,以中国为主导的陶瓷贸易体系逐步确立。明清时期,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中国瓷器大量远销欧美地区,推动了早期贸易全球化的形成和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