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范松森|2023喜兔迎新——当代著名画家作品欣赏(图)

范松森|2023喜兔迎新——当代著名画家作品欣赏(图)

2023-01-16 13: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生肖文化中,生肖兔始终有着不可或缺的位置。自古以来,“兔”就被赋予了丰富的文化象征。不论是《嫦娥奔月》里的捣药精灵,还是《诗经》中的“有兔爱爱,雉离于罗”,都使兔的形象与人们的美好的希望密切相连。

“兔子”以其机敏驯良,乖巧可爱的秉性,早已成为人类的朋友。在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中,兔子是温和可爱的小动物,象征着善良、机智、敏捷,故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之说。

如同众多诗人、画家笔下描绘的那般,卯兔是勤劳、可爱、敏捷、机智、善良的符号。寓意着兔年送予人们美好希望与吉福康祥。

 

 

【艺术简历】

范松森,男,广东省五华县人,1989年就读于中央美院花鸟画创作研究生班,2011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延喆北宗山水画工作室,2012年先后就读于凤凰岭美术馆龙瑞山水画工作室,中国国家画院梅墨生山水画工作室。

2022年11月评为国家级山水画艺术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央电视台CCTV中学生频道艺术顾问,北宗山水画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科学文化艺术雅集”顾问。中国硬笔书协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五华县第九、十届政协委员。先后从师高冠华、张世简、丛岩夫、欧阳中石、桑介吾、何延喆、龙瑞、王鲁湘、张培武、韩国栋、梅墨生等导师。并出版有范松森画集。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奖赛入展并获奖有:

2019年中国画线描《和风盛世》入选“出彩郑州”全国第五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

2019年中国画《梦回家园》入选第二届“邮驿路”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9年中国画《芒种时节喜雨来》入选“美好中国、二十四节气主题创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具有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格条件一次。

2019年中国画《盛世家园》入选“悲鸿精神”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9年中国画《家乡秋意浓》入选“重温经典”第四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双年展。

2019年中国画《海韵》入选“第二届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具有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格条件一次。

代表作品有:

龙门仙境、富平新貌、太行雄风、张家界揽胜图、太行山居图、太行丘壑、太行风韵、山不人家图、山清水秀、群碉映翠图、山水清音图、秋郊逸趣、山水图、红千晓景图、水从深崖图、石磴连云图、张家界神韵、山雨山云图、人山眺壑、林下箫声、神龙弯胜景、五华风景揽胜图、福临双华锦绣图、山水清韵等作品。

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专访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