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百场演出送下乡 文艺盛宴闹大年

百场演出送下乡 文艺盛宴闹大年

2023-01-20 18:02 文章来源:浙江乐清  作者:黄文毅、戴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在国家一级演员童红霞和周妙丽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编排了古典大戏《梁山伯和祝英台》整本戏,马上这部戏能与观众线下见面,我们很激动。”乐清市清雅戏曲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越剧爱好者及戏迷骨干组成的公益性戏曲协会,他们已经为即将开展的“百场文艺演出进文化礼堂”活动做好了充足准备。

为全面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擦亮乐清文化金名片,高水平推进文化乐清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1月19日至2月10日,乐清市推出“百场文艺演出进文化礼堂”第一季活动,为人民群众置办丰厚的文化“年货”,营造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属地乡镇(街道)主办,乐清市文化馆、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属地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组织了25支2022年度五星级、四星级优秀社会文艺团队,将以“点单”的形式,把各类文艺演出送到乐清25个乡镇(街道)的100家文化礼堂,表演形式包含声乐、舞蹈、戏曲等。

近年来,乐清市不断加大对社会文艺团队的扶持力度,促进各类文艺团队良好的发展,特别是戏曲方面,收获“浙江省戏曲之乡”的美誉。现有国有专业戏曲院团1个,民营戏曲社团27个,从业人员868人。在漫长的戏曲演出实践中,从乐清培养并走出去了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名家,如张腊娇、王少楼、李美凤等,戏曲表演也越来越受乐清市民喜爱。

“举办‘百场文艺演出进文化礼堂’活动既是为了夯实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营造出原汁原味的中国年,也是为了加大对基层和社会文艺团队的扶持力度。”乐清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团队将用精良丰富的节目内容,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力求让群众在文化年货中过一个欢乐的幸福年。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