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组图)

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组图)

2023-03-27 11:08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山松谷五龙潭 黄宾虹 1953年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藏

雁山第一奇图 潘天寿 20世纪50年代末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风景》林风眠,纸本水墨设色,67.5x65cm,1980年代,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藏

中国书画之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之学,它有着悠久的发展历程和生成轨迹,在漫长的源流演变中,不同的社会属性和人文智性构建起了这个时代独特的文化本质与笔墨内涵。

而两宋时期的绘画与书法是中国经典艺术的巅峰,高峰林立,大家辈出,百代标程。

宋代画家们既能够为宇宙造型,又可以为万物写照:山水画的层峦叠嶂中蕴籍着宇宙太古的广大与寂静,花鸟画的写真妙趣中更有着自然造物的千般生意、万种风情。

以传统之理法开自我之生面,正是今天美术教育事业中传统学科得以赓续发展的源头活水,让传统活在当下从而走向未来,是此次两宋经典书画传习展的核心价值所在。

展览期间,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育工作坊,将内涵充分展开,其中既有面向专业人群的各项学术论坛,也有面向杭城中小学生的“身边的艺术课堂”,更有集结多位著名画家、学者领衔讲解的名画细读系列,以多媒介的方式共享给全民……多角度、多层次、多频道,以期与更多的海内外的参观者深入交流与互动。

本次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浙江省博物馆承办。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市上城区政府、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这场书画盛宴,相信你不会错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