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朱家角古镇迎来著名上海画家写生采风(组图)

上海朱家角古镇迎来著名上海画家写生采风(组图)

2023-05-08 13: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图为:春意盎然的朱家角古镇

碧绿的河水托起微波,樵夫俯仰着身子摇摆着船桨,船儿从樵夫一般高的石桥拱洞中钻出徐徐而来,像个俏丽的清流之家小姐从后厅娇羞地走到前堂,又快速地穿行而过,让人还来不及欣赏精致的脸盘,就只剩余味。小桥流水桃源家,粉墙黛瓦马头墙。河流两边是楼房,楼房被小巷和河流夹着,小巷又被楼房夹着,就这样相附相依形成了河景楼房和街景楼房。

上图为:春意盎然的朱家角古镇

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上海市朱家角古镇,历经了三年疫情,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2023年4月9日上午,朱家角古镇游客络绎不绝,人群熙熙攘攘。中美著名艺术家汇聚上海朱家角古镇实地写生,给朱家角古镇添上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引来了游客们的注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艺术家交流活动由上海市新民社区巡访团和美北文化艺术交流(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上海市教育学会文化艺术教育专委员会顾问、上海新虹桥钢笔画学会副会长、著名钢笔画画家汪伟民,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家还有油画大师方世聪和著名油画家冯振华,同时还有10多位艺术爱好者和学员参加了本次旅游写生活动。

上图为:著名油画大师方世聪和著名钢笔画家汪伟民在朱家角古镇写

上图为:著名油画家冯振华在朱家角古镇写生采风

上图为:著名油画大师方世聪与著名油画家冯振华在朱家角古镇学术

油画大师方世聪是沪上著名的油画家,原上海市艺术家协会主席。尽管已经82岁高龄,但依然精神抖擞,积极参加艺术交流活动,从事美术教育普及方面的工作。油画大师方世聪长期旅居法国,他的油画作品吸取了法国印象派的创作风格。色彩亮丽生动。方世聪擅长人物肖像,善于用敏锐的观察力来捕捉人物不同的表情与内心,讴歌人生,揭示人性。他的作品色彩丰富,充满激情,形式感强。

他早期的油画创作,刻画出一个个中外不同人物的形象,展示了经典而灵动的人物油画技巧,不但形态生动,而且还充满着中国文人写意的风范。

方世聪经过法国及欧洲近17年的考察与创作,画风有了深刻的改变,那就是用具象来表达抽象的意味,以视觉来表达诗意的审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心象绘画语言,从传统写实的方法发展到讴歌生命的“心象”艺术,因为画家的文化底蕴来自民族江南的、心灵的,而表现形式及思想又是当代的、世界的,那就自然形成了画家独特的新风格。

上图为:著名油画大师方世聪与著名钢笔画家汪伟民和著名油画家冯

著名钢笔画家汪伟民老师在钢笔画创作方面颇有成就,他就读于东华大学环艺设计,师从著名旅法油画艺术家方世聪教授和中国第二代油画家教育家闵希文教授学习油画,现从事海派钢笔画研究。 现中國建築装飾協會設計委專家,曾接受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采访、《新闻晚报》专版介绍。

上图为:著名油画家冯振华与其他艺术家在朱家角古镇

中美艺术家协会会长冯振华是著名油画家,同时也是芝加哥美华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上海颜文樑艺术促进会理事。他的大量油画作品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出版,以及在中美两地展出,并获得广泛的好评和影响。2015年6月23日上海《新民晚报》整版报道《肖像油画艺术的现代审美一冯振华油画作品欣赏》。2017年11月3日,参加 CCTV 《时代风向标》栏目上海选题会”。2022年11月,著名油画家冯振华油画作品入选《近现代书画名家辞典》,该辞典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著名油画家冯振华的油画作品是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油画家之一。

上图为:著名油画家冯振华与其他艺术家在朱家角古镇

本次的中美艺术家朱家角写生采风活动,不仅给朱家角古镇带来了隆隆的文化气息,也获得了广大学员和艺术爱好者的热烈支持和反响。通过这次著名艺术家与学员们的交流活动,让广大学员和艺术爱好者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写生采风的重要性。艺术家把自己置身于自然环境之中,能够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从而进一步激发艺术创作的激情和冲动,才能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