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美国艺术家凯瑟琳.伯恩哈特全新绘画作品个展(组图)

美国艺术家凯瑟琳.伯恩哈特全新绘画作品个展(组图)

2023-05-12 11: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凯瑟琳·伯恩哈特,《百变怪 绝群压轴 JuJu》,2021年© 凯瑟琳·伯恩哈特 图片由艺术家、卓纳画廊及CANADA画廊提供

展览时间:2023年5月20日-8月5日 香港 | 中环皇后大道中80号 H Queen’s 5-6楼

卓纳画廊欣然宣布在香港空间为美国艺术家凯瑟琳·伯恩哈特(1975年生)的全新绘画作品举办 个展。此次展览专注呈现出自日本媒体专营权并在全球引发轰动的游戏“宝可梦”中的人物形象 ,作品持续地拓展了伯恩哈特独特的视觉语汇,它们来自无视威权的民间流行风格,以及她的个 人生活和更开阔的文化。展览《虚构娃娃 羡慕之瞳 百变怪 皮卡丘 强化谜拟Q 嬉戏 伽勒尔烈焰 马 天秤角击 体力值270 绝群压轴 全图》将是伯恩哈特的香港首展,也是她在卓纳画廊的第二 场个展。

伯恩哈特最早在千禧年之初斩获众人的关注,当时她以《Ele》和《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中的 页面为蓝本描绘了许多时尚模特的画作。此后的十年间,她开始创作“图案绘画”(pattern paintings),它们同等地参照了流行艺术以及战后绘画中某些模式的序列性重复。这些作品将日 渐拓展的日常主题——包括墨西哥卷饼、咖啡机、厕纸、烟、外星人、加菲猫、达斯·维达(Darth Vader)和粉红豹等——并置着呈现于平坦、色彩丰沛的开阔领域中,形成了让人意料不到的视 觉组合。伯恩哈特的绘画充满了丰富的构成性元素,包括让人想起波多黎各热带气候的色彩, 对摩洛哥地毯和西非荷兰式蜡质织物之设计与色彩的参考,以及从亨利· 马蒂斯(Henri Matisse)

和“图案与装饰运动”(Pattern and Decoration movement)到彼得· 多伊格(Peter Doig)和克里 斯 · 奥菲利(Chris Ofili)等人所带来的影响。

在此次展览中,伯恩哈特延续了她对当代流行文化现象的探索,她专注于表现的纷繁形象出自 开阔的“宝可梦”的宇宙,它由创作者田尻智(Satoshi Taijiri)和艺术导演杉森建(Ken Sugimori) 共同构思,并且在1996年由任天堂在日本首次推出,1998年大张旗鼓地引入美国,并且成为了 世界上最大的跨媒体专营权之一。在她2022年举办于卓纳画廊伦敦空间的个展《为什么我的浴 室里长出一个蘑菇?》上,伯恩哈特曾经首次展出了“宝可梦”中的“百变怪”,一个粉紫色、圆球 状的形象,具有变形的超能力。

在展览《虚构娃娃 羡慕之瞳 百变怪 皮卡丘 强化谜拟Q 嬉戏 伽勒尔烈焰马 天秤角击 体力值 270 绝群压轴 全图》 中,这些新作品极富特点地呈现了从“宝可梦集换式卡牌游戏”中选取的构 图。这些“卡牌”每一张都呈现了一个不同的“宝可梦”形象,用伯恩哈特情绪丰沛的独特风格和 标志性的元素渲染而就。在每一幅画中,艺术家都松散地标明边界线以框定她要表现的形象, 并将卡牌上的数据、特殊技能都叠置于画面,以此分辨它们在游戏中的角色。在画面上,颜色与 线条以“出血”版式呈现,并且如水洼般汇聚在一起,展露出伯恩哈特生气勃勃而又随性为之的 创作方式。为了创作这些作品,艺术家会先用喷漆在直立的布面上作画,随后将之平放在地面, 涂上用水稀释过的丙烯颜料。伯恩哈特会同时几幅画的创作,在它们之间来回跳跃,通过节奏轻 快的举动将偶然与随机的因素引入每一幅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