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长天一雁——朱镜宙师友翰墨展”在乐清博物馆顺利开展(组图)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长天一雁——朱镜宙师友翰墨展”在乐清博物馆顺利开展(组图)

2023-05-18 16: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朱镜宙(1889-1985),字铎民,晚号雁荡白衣,又称雁荡老人,乐清虹桥瑶岙村人。章太炎(炳麟)三女婿。浙江公立法政专门学校毕业。中国新文化运动活跃人物、辛亥志士、著名民国报人、南洋华侨史专家、经济学家、佛学家。

5月18日,由温州博物馆、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暨长天一雁——朱镜宙师友翰墨展”在乐清博物馆开展。

图片

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微燕、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巨化、温州博物馆馆长董姝、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茅晓华、乐清市社科联副主席马连飞,朱镜宙先生亲属代表、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朱有发及乐清美术家协会、收藏家协会、三禾读书社等单位代表和社会各界文化人士出席参加了开幕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此次活动皆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美好生活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该展以缅怀这位近代民主革命先驱——朱镜宙先生。

图片

展览遴选57组件展品,包括诗卷、对联、扇面、图轴、信札和墓志铭等,这些缀满“铎民”“镜宙”款识作品,既是难得的翰墨精品,也可一窥朱镜宙先生师友圈的深度和广度,以及民国那个风云岁月的吉光片羽。这批墨迹,让来访观展的市民感受到高雅的艺术盛宴,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先生的艺术成就和精神风骨。

图片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6月30日,希望观展者能在“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的感召下,体验“博物馆的艺术之旅”。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