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玉山籍中国美术家罗田喜教授 向家乡无偿捐赠油画《方志敏》(图)

玉山籍中国美术家罗田喜教授 向家乡无偿捐赠油画《方志敏》(图)

2023-05-19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sq3ghcuwmq6lsqakp.png

近日,在玉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玉山籍中国美术家罗田喜教授无偿捐赠了红色题材油画作品《方志敏》。

七彩画笔,绘就累累硕果。2022年10月,罗田喜怀着浓浓乡情回到家乡江西省玉山县,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为主题,进行军事题材创作。他查阅大量史料,到玉山县怀玉山、弋阳县漆工镇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干部学院等地,学习“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历时两个多月完成《方志敏》绘画创作。这幅油画宽100厘米,高120 厘米,方志敏高大的形象屹立于画面正中,醒目的钢笔、朴素的戎装,坚毅又充满坚定信仰的眼神,略带微笑的容颜,漫天曙光预示着革命的胜利,云海雾涛呈现出革命浪潮的汹涌澎湃,挺立的苍松体现着挺拔常青的革命精神,具有极高的爱国教育和绘画艺术价值,罗田喜将这幅画无偿捐赠给玉山县委县政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csq3gn0vw4cq1wyx4e.png

罗田喜教授将这幅油画作品无偿捐赠给玉山县委县政府,这是他向国家无偿捐赠的第82幅油画作品,旨在抒发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彰显积极向上的精神境界,抛砖引玉,积极投身到祖国文艺复兴的洪流中去,把握国家重大题材主题创作,聚焦军营、关注社会、关心民生、潜心研学、克己奉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文化自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罗田喜,1955年生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曾攻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先后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届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术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原武警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等,油画作品频获全国美展金、银、铜奖,代表作有《战疫》《暖冬》《晴雪》《三伏天》《势不可挡》《南昌起义》等。罗田喜说:“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精神最求,一定要在其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中进行基因测序,为了践行习总书记的指示,我就将画无偿捐献给家乡,以此来弘扬方志敏精神。”

方志敏烈士对革命矢志不渝,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革命誓言,捍卫了自己的革命信仰,今天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军人,就更加有责任,来宣传这种精神,所以我就用手中的画笔进行创作。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罗田喜,这位将绘画艺术融进生命,将精神追求画进作品的中国美术家,必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艺术成果,展翅翱翔在洒满阳光的碧海蓝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