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海派艺术家之家”首展“天趣—陈家泠特展”开幕(组图)

“海派艺术家之家”首展“天趣—陈家泠特展”开幕(组图)

2023-05-24 10: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文联,联合上海市美协、上海市书协共同成立的“海派艺术家之家”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天趣——陈家泠特展”,在上海国际传媒港CMG融媒影城开幕。

本次特展是“海派艺术家之家”成立后举办的首场艺术展陈活动,以“天趣”为主题,展出了海派艺术领军人物陈家泠先生不同创作时期的代表作品。展览通过“自然之趣”“灵变之趣”“化境之趣”三个维度,展现了艺术家在传承和发扬中国画传统精神的基础上,对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气象的体悟,以及对艺术创作的宏远格局、广阔视野和追求。

活动现场

本次展出的不仅有陈家泠先生的“新水墨”代表作《清荷》《西湖景色》和《清香》,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还有鲜少展出的《花鸟鱼虫》系列,以及陈家泠先生打破传统观念,将陶瓷从实用器变成艺术载体,将陶艺和绘画艺术相糅合,让人耳目一新的“石榴阵”等新作,数十只形色各异的陶瓷石榴组成的“石榴阵”,寓意多子多福,吉祥喜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