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收藏8支火炬花了50多万元

(图)收藏8支火炬花了50多万元

2012-08-02 14:27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今年是奥运年,对于很多人来说,又到了收藏奥运吉祥物、邮票、纪念币的时候。

金华的“佛手大王”张锦林也收集奥运藏品,但他的爱好有些特殊,也很大胆收藏奥运火炬。

迄今为止,一共有18届奥运会推出了火炬,张锦林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就收藏了其中8届奥运会的火炬。

当然,这个特殊藏品的身价也不寻常。8支火炬,花了张锦林50多万元。

张锦林今年35岁,2008年,他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在绍兴跑完了160米,并且得到了那支祥云火炬作为纪念。

“我恨不得睡觉、吃饭、开车都抱着它,家里人都争着和祥云火炬合影。”从此,他心中有了收藏火炬的念头。

张锦林觉得,火炬有灵气,有美感。“我觉得火炬收藏比其他收藏更有意义,你看我收个瓷器,只有业内人士才懂,火炬平常百姓都知道,而且数量限定。”

到目前为止,国内收藏火炬的行家,张锦林只听说过两个,一个在山西,一个在广州。但毫无疑问,收藏火炬都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

“我的收藏里,最贵的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火炬,10多万元人民币,有些便宜的也要6万多人民币。像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最近拍卖价格已经达到80万美元。”

最近,张锦林在自己店里装了一个联网公安的监控,以便将自己收藏的火炬展示给公众欣赏,“毕竟火炬一般百姓接触不到,我想拿出来给大家看看。”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