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晓刚《女人体》无底价起拍

张晓刚《女人体》无底价起拍

2012-08-09 08:53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7日,北京保利第19期精品拍卖会在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进行预展,并将于8月10日举槌。其中,“现当代中国艺术专场”的无底价起拍模式颇为引人瞩目。 

现当代精品拍卖汇集近300件拍品,大规模无底价精品亮相。其中,张晓刚《女人体》曾于北京保利2008春季拍卖会现当代中国艺术日场中,被藏家以16.8万元收入囊中,再度亮相拍场,且无底价,无疑是此场拍卖的最大亮点;刘虹1994年所作《自语》有多次出版著录,2006年以16.5万成交,而此次估价则为10万至15万元。“艺术院校优秀作品专题”的32件作品涵盖了油画、国画、雕塑、漆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本次书画精品拍卖会多达十个专场,其中“古代书画一”全场无底价起拍。在“近现代书画一”专场中,北京保利拍卖重推的齐白石《芋叶群虾》《醉秋图》均以50万和30万的低价起拍,另外还将有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谢稚柳等名家的作品出现。“三百年翰墨”专场中搜罗数百件乾嘉以来直至当代书法作品,也都将以无底价和低估价的形式起拍。 

北京保利中国书画季拍部总经理殷华杰表示,此次无底价拍卖是一种检验艺术家真实价位的方式,也给藏家带来了捡漏的想象空间。

观点

   能否捡漏要视现场而定

今年春拍普遍遇冷,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拍卖市场走向?收藏家李苏桥表示,目前的市场状态是大的经济格局往下走,现当代部分肯定有漏可捡,但是最终结果还是要看现场状况而定。 

收藏家朱绍良指出,“古代书画一”的全场无底价如果在不讨论真伪的情况下,这些作品很有市场价值。例如王翚的《溪山无尽》和上海博物馆的那件作品一模一样,这种“双胞胎”的现象在古代书画板块已经屡见不鲜,俗称“赌漏”,顾名思义孰真孰假,尽管博物馆的藏品也并非无懈可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