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等百万财物

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等百万财物

2012-10-19 10:19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在雇主和小区居民看来老实本分、任劳任怨的保姆竟是一起涉案价值数百万的盗窃大案主角,并且在作案过程中展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心设局的“本领”。昨天,南京江宁警方向媒体发布消息,成功侦破了一起最近发生在江宁开发区一商人家中的盗窃案件,被抓获的盗窃嫌疑人是该户人家中45岁的女保姆。

案发:商人家中钱物被盗

南京市民王先生是个企业家,夫妻俩都是经商有道的成功人士,又都爱好古玩玉器。他们在江宁河定桥附近有处房产,家里摆放了几十件值钱的玉器,都是花重金四处收集来的。

今年10月15日晚上,王先生夫妇接到家中保姆陈阿姨打来的电话。陈阿姨着急地说,自己刚才接“小少爷”强强下补习班回到家中,居然发现家里一片狼藉,显然是遭了贼了。王先生夫妇立即回家查点丢失物品,经统计,共遭窃1.6万元现金,一件价值6万多的玉镯也被小偷打碎了,碎片散落满地。同时,王先生放置在一楼客厅茶几处的收藏的37件珍贵玉器竟然全都不翼而飞,价值数百万元!

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接报警后,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赶赴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走访,让民警们匪夷所思的是,现场没有任何翻窗、撬门入室的痕迹!失窃的现场好像是被人为精心布置过的。

 

 

侦查:可疑的“老实保姆”

事件真相究竟如何?警方决定首先了解案发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保姆陈阿姨。

据了解,陈阿姨名叫陈红,今年45岁,从2011年年底开始为王先生家服务。雇主王先生的家境很好,且对待陈红也是十分尊重,家中只有一个12岁的男孩强强,陈红平常只要负责烧饭给强强吃、打扫一下家里卫生就可以了。工作轻松,包吃包住,一月还能赚到2000多元钱。逢年过节,王先生还会发点红包。

警方调查发现,案发当天10月15日下午4点多钟,女主人将陈红和儿子送到南京玄武门附近的一家补习班,路上告诉陈红:因她有生意上的事情,等孩子补习结束后,由陈红带着强强自行回家。可是到补习点后,女主人有事要回家一趟,却发现家门钥匙没有带,就让陈红把家中钥匙给她,并告知陈红她会将钥匙放在门口的地垫下,就不再到补习班来送钥匙给陈红了。而钥匙的位置,只有陈红一个人知道。

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细心的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保姆陈红的身上。警方找到陈红。她没有怎么狡辩,很快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破案:保姆精心监守自盗

原来,看着女主人拿钥匙走后,陈红心里立即就想到了这是一个回去盗窃的大好时机。原来,前段时间陈红刚看到主人在卧室床头柜内放置了大量现金,她一直想下手却苦无机会。这次,女主人将钥匙拿走也可以证明她没有钥匙无法进门,再说强强在补习她只要在楼下等着就可以了,一直要等到晚上8点多钟小孩才下课——作案的时间非常充足!

女主人走后,陈红把孩子送进教室,立马坐地铁回到江宁主人家。从门口的地垫下取出钥匙后,他直奔主人卧室床头柜,果然发现了1.6万元现金,还有一个玉镯,她曾无意中听王先生说这镯子价值6万多元!

陈红立即偷了现金和玉镯。但这时她想到主人对自己一向很好,这样做是不是对不起主人一家,思想有些犹豫,再加上活了大半辈子这是陈红第一次偷东西,6万多的玉镯子竟然从她手中跌至地面上摔碎了!

怎么办?陈红决定一不做二不休。伪造一个小偷入室盗窃的现场。于是,她将原本在二楼摔碎的玉镯子拿至一楼房门口,并将主人卧室的床头柜物品全部翻乱。同时她将1.6万元现金藏匿于自己的一个箱子夹层中,迅速回到强强上课的地方,前后只用了1个多小时,孩子还没有补习完。晚上8点半,强强下课后,陈红便带着他一起坐地铁回家了。到家后,陈红还立即打了电话报告王先生。陈红交代,除了盗窃现金等钱物外,10月3日,她还乘主人不在家将放置在茶几上的37个玉器转移至主人家储藏室,打算等待时机运出变卖。

 

 

动机:想让女儿过得好点

案件真相大白后,雇主王先生夫妇和小区居民都感到惊讶,在他们看来陈红一直是个老实本分、任劳任怨的好保姆,对孩子强强是也关怀备至。

据了解,陈红是江苏涟水县人,因为家中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负担较重,加上长期夫妻感情不和,陈红离家一人到南京江宁打工。因为没有什么文化,所以陈红只能干起了保姆的活。王先生一家对陈红非常信任,说话做事从来不避着她。时间一长,陈红对主人家的情况非常掌握,包括家里平时放置贵重物品的地方。

陈红为何会“恩将仇报呢”?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陈红对小女儿十分疼爱,案发前小女儿打电话告诉她,单位效益也不是很好,可能马上要失业了,自己手头没有钱,还不知道工资什么时能拿到。女儿还在电话中哭诉,丈夫对她十分冷淡,对这种窘迫的现状根本不管不问。听了这席话,陈红心里难受异常,她想到自己夫妻不和的痛苦,觉得女儿不能靠男人,要自己有钱才能过得好,所以决定铤而走险偷些钱财给孩子,让她下半辈子过得好点,不要像自己一样。

目前,陈红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江宁警方刑事拘留。所有钱物均已物归原主。(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扬子晚报记者焦哲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