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连主办书法名家作品晋京展并首发《当代大连书法艺术》(组图)

大连主办书法名家作品晋京展并首发《当代大连书法艺术》(组图)

2013-03-13 08: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开幕式现场一超摄

     人民美术网讯在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的日子里,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大连书法名家作品晋京展暨《当代大连书法艺术》首发式”,于2013391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百忙之中提前观看了展览。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万才,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大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等领导向展览开幕表示祝贺。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辽宁省文联主席郭兴文,大连市委原副书记王会全,大连市政协副主席马世侠,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聂成文,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陆一,中国书协理事、展览部主任刘恒,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丹,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腾贞甫,中国书协理事、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宴清,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施恩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北京、辽宁书法界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赵长青致辞祝贺一超摄
 
开幕式上,赵长青书记代表中国书协致辞,对大连书法晋京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连书法事业所取得的成就给与了好评。李宴清主席代表承办单位致答谢词,并介绍了展览情况。大连作为副省级城市和国家计划单列市,这是该市书法史上首次举办书法作品晋京展。展览汇集了大连市80余位有代表性的书家精心创作的140余幅作品。其中,既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全国书法展览中屡获大奖的作者,也有近几年来活跃在全国书坛的新人新秀。展览全面展示了大连市当下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和地域风貌。刚刚参加完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展作品评审的张杰院长比较熟悉大连书法情况,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连的书法作品从传统中发展而来,参展作品其书风正、整体水平高,大连还拥有3位中国书协理事,这在全国少见。
 
由刘恒作序、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当代大连书法艺术》八开精装本一书,在开幕式上首发,该书共收录大连本土书家创作的258幅书法篆刻作品。

 

辽宁省书协主席王丹致辞一超摄

 

 

大连市书协主席李宴清致答谢辞一超摄

 

 

与会领导为开幕式剪彩一超摄

 

 

赵长青和大连市的有关领导嘉宾观看展览一超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