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多图)揭秘古埃及神秘的木乃伊制作过程

(多图)揭秘古埃及神秘的木乃伊制作过程

2012-02-23 10:58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考古工作者将古代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图坦卡蒙的木乃伊石棺揭开

 

 

把尸体净化,然后在尸体上涂上香油,然后用尼罗河的水清洗。

 

 

在尸体左边肚皮切开,去除内脏,胃、肠、肝、肺。心脏不取出,因为死后的灵魂还要用。

 

 

 

对脑浆进行处理。工匠将凿子从左边鼻孔塞进去,将筛骨捣碎,再用工具在颅脑中转动破坏脑髓,用一根很细小的长柄勺从鼻孔里伸进大脑将脑浆舀出来,最后把一些药物和香料塞进空空的头骨中。

 

 

然后把布包的泡碱塞进身体,让它干掉。

 

 

在过去,取出的内脏,要放进有盖小罐里(canopicjars),后来改放回尸体。

 

 

四十天后再用尼罗河的水,再洗一遍,再涂上牛奶、葡萄酒、香料、蜂蜡、松脂和柏油混合物,让皮肤保持弹性。再涂上香料,准备包亚麻布。

 

 

 

 
  在用亚麻布包起时,有一位牧师在旁边祈祷和念神奇的符咒,驱赶邪恶的灵魂

 

 

用亚麻布先从头部包起

 

 

包完全身,在胸前放上护身符。

 

 

脚和手绑在一起,把写着符咒的草制成的纸,放在双手中间

 

 

在每层麻布上涂上树胶,帮助粘合。

 

 

包上一层布,然后把Osiris的画像图画在表面,Osiris是古埃及主神之一,司阴府之神,也就是地狱判官。

 

 

最后,用一块大布包起,在木乃伊上面放上一块描画着图案的木板,然后放进棺材,第一个棺材放在第二个棺材的里面。

 

 

英国一位名叫比利斯的出租车司机在死后,利用古埃及木乃伊制造技术对其遗体进行处理,成为现代木乃伊第一人。巴克利博士与比利斯木乃伊的合影

 

 

比利斯先生的三个孩子为父亲的这种方式给予了无限祝福。电视台还专门录制播放了名为“木乃伊艾伦:埃及最后的秘密”节目。该节目中,出租车司机比利斯先生被称为“托基的图坦卡门”,还为他这个不平凡的决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其中说道,在近几年,有很多人都选择将自己的尸体奉献给科学研究。没有这样的自愿者,也就没有科学界的新发现。

 

 

现代科学家模仿古法制作木乃伊,为制作木乃伊特制的板子,可以撑起尸体,流干液体。

 

 

制作木乃伊是古埃及人的一种信仰,也是复杂的技术,这项技术随着古埃及灭亡渐渐消失在历史里,现在一个现代科学家模仿着古埃及的做法,制作出一个属于现代的木乃伊。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具现代木乃伊是如何制作的。

 

 

 

 

科学家试图挖出尸体的脑部

 

 

取出内部器官

 

把尸体用天然盐盖过

 

 

内脏将被放到陶罐中

 

 

放到加了香油的陶罐中的内脏

 

 

向尸体的鼻孔插入一根长钩

 

 

搅拌尸体的头脑

 

 

倒过尸体让头脑流出

 

 

分开处理内脏

 

 

清掉天然盐的尸体(手)

 

 

这个是脚

 

 

用香料擦拭木乃伊

 

 

包扎木乃伊

 

 

包扎用的棉布上有埃及人的咒语  
 

制作完成的木乃伊

 

 

古法制木乃伊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