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张治国--著名书画家献礼建国65周年(组图)

张治国--著名书画家献礼建国65周年(组图)

2014-09-27 10: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张治国,生于1955年3月,著名书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兰州书画院高级画师、文化部十方净土书画院兰州书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优秀辅导教师、甘肃省书协、美协会员、于右任草书研究会理事、徐悲鸿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甘肃恒业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兰州市老年大学国画教授、兰州大学特聘教授。

 

 

\

早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后师从中央美院名师和齐派名师指教,经过到美院进修和个人孜孜不倦刻苦学习,书与画齐头并进。书法自幼临习颜、柳楷书,青年时期以磨穿铁砚之决心每日临帖,从不间断,重点研习王羲之、王献之、怀素、于右任行草书。同时,近30年来潜心研究齐白石绘画艺术,特别是对白石老人的水族类;鱼、虾、蟹尤为独尊,从白石老人画虾的三次变法中汲取营养并掌握其要领和技法。经过全面研习和反复临摹,再到大自然中观察和进行大量的写生,又将其多年练就的书法功底融入绘画之中,大胆创新实践,在画虾的构图中,将虾在水中畅游的形态和“龙”的形象巧妙地组合成“龙行大海”、“龙行华夏”、“九龙图”、“江河畅想曲”等构图实属独创。在学习绘画和艺术创作中艺界涉猎广泛,认真研习名家笔法,墨法如:郑板桥画兰、竹技法的独到之处、八大山人笔墨精湛的过人技法和齐白石、张大千、王雪涛、潘天寿,李可染、黄胄等一代艺术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绘画技巧,系统地学习花鸟画,且擅长梅,兰,菊,竹四君子、水族类、水墨动物等,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大赛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内外艺术馆及个人收藏,其艺术经历被多家媒体竞相采访报道。

 

 

\

多年来在书画教学中,精心研究,学习老一代教育大家和中央美院名师的教学方法,通过教学实践,总结出一套适应不同年龄段学员的教学方法:“软笔、硬笔、国画”三位一体法,即在写好毛笔字的基础上,写好钢笔字;在有书法功底的基础上,再学习国画,这一教学方法对青少年启蒙教育和中小学生及成人学习书画都比较适用,使初学者不走弯路,见效快。在大学书画教学中,根据在校大学生的学习要求和即将走向不同岗位毕业生的工作需要,为尽快提高文字书写能力和速记水平,专题编著了大学书法:《硬笔行楷书运笔技巧和汉字快写法》和《软笔行楷书基本笔画与运笔技巧》,几年来经过对大专院校学生进行书法培训收到较好的效果,深受欢迎;为满足中小学生学习书画和考级要求,专题编写了社会美术水平考级适用教材:《写意花鸟画考级适用教材》、《软笔书法考试适用教材》、《硬笔书法考试适用教材》;应邀为兰州市老年大学先后编著了《写意花鸟技法与艺术欣赏》和《怎样画鱼虾蟹》、《怎样画马牛羊》等适用教材,在书画教学中,通过不同类型的教学要求和不同年龄的学员,因材施教,现已培养出各年龄段学员数千人,由于教学规范、施教有方、耐心细致、技法传授到位,成功的带领出一大批书画爱好者步入艺术殿堂。

 

 

\

\

2009年1月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校外教育名师”的光荣称号,2009年6月经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评审认定,授予“中国书画名家”,准予在中国艺术管理网上推广,介绍并存入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书画人才数据库,在几十年的书画研习和教学工作中,由于重视自身修为,尊重同行,加之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受学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和敬佩。中国艺术管理委员会评估润格:国画18000元/平方尺。书法16000元/平方尺

 

 

\

 

 

 

 

\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