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黄花梨与清代宫廷家具的制作(组图)

黄花梨与清代宫廷家具的制作(组图)

2014-11-26 14:1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5566P1081T2D115666F6DT20130604145105.jpg

清初 黄花梨百宝嵌顶竖柜

从历史的角度来回望,黄花梨作为一种名贵木材,在民间和宫廷里都受到推崇。得益于从海南岛采办过来的大量黄花梨,清代宫中的匠师操鬼斧神工之技,生产制作了大量的家具。在清宫造办处档案中,有关黄花梨家具的记载比比皆是。

在人们的印象中,紫檀家具一直是清代宫廷的代表之作,雕龙刻凤、修饰繁复、精打细磨、镶嵌丰富成了清宫紫檀家具的重要特征,无论是官方记载还是在民间津津乐道的传说中,都赋予了紫檀极高的地位,而对于黄花梨家具,留给人们的印象多是素面朝天、不事雕琢、简洁明快,人们更多的认为黄花梨家具是具有文人化倾向的家具,而忽视了黄花梨家具在宫廷中的重要地位。而从历史的角度来回望,黄花梨作为一种名贵木材,在民间和宫廷里都受到推崇。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