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刘玉来:齐白石心理十五探 从齐派山水看白石内心(组图)

刘玉来:齐白石心理十五探 从齐派山水看白石内心(组图)

2014-12-16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玉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5.jpg

图5

到了一九一年,在齐白石四十八岁时,齐白石将本着这种写实精神创作的山水画重画了一遍,并编成借山图卷,一共有五十二幅。须知这里面并没有花鸟画。可见齐白石早年绘画的重点在山水画上。齐白石在此时不但编绘了借山图,同时还应朋友胡廉石之约,将石门附近的景色,根据好友王仲言拟的二十四个题目,画了石门二十四景图。这些山水画是他精心构思,换了几次稿,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才画成的。可以说齐白石的这些山水画是通过写实得来的,但当我们看到这些作品时却感到这些作品并不是现实的翻版,而是经过高度艺术加工的,既不是照搬原地景致的写生,所运用的手法也是他独创的笔墨形式,与传统大相径庭,很有一种颠覆传统的味道。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