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梅墨生: 历史始终会追寻艺术本身的学术价值(组图)

梅墨生: 历史始终会追寻艺术本身的学术价值(组图)

2014-12-18 15:59 文章来源:收藏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77年,赖少其在合肥创作《淮海战歌》

1977年,赖少其在合肥创作《淮海战歌》

  收藏周刊:到底何为中国画呢?中国的文化精神又到底该做怎样的解读呢?

  梅墨生:中国的艺术就是写意的。它来自中国的哲学,来自《易经》,来自“象”、“数”的概念。所以,中国画是一种“意象思维”,极早就在世界艺术之林树立了自己的标杆。唐宋以来,中国画逐渐形成了“人工合于天然”的审美理念,也就是所谓的“天趣”。我们传统的文艺美学一直是推崇“天趣”为最高审美法则的。而我们当下的中国画坛,“天趣”尽失。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