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水很深选购有诀窍(组图)

红木家具水很深选购有诀窍(组图)

2015-07-31 12:3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木家具传统的镶嵌工艺,一般镶嵌“影木”或者“影石”,如果材质好、工艺精,值得购买。  

 

红木家具传统的镶嵌工艺,一般镶嵌“影木”或者“影石”,如果材质好、工艺精,值得购买。

要材质选“光身”

在红木家具中,材质造假占据最大的比例。“对于不太懂红木材质的消费者来说,选购红木家具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光身’红木家具。”明艺韵红木家具总经理王心泉表示,行内俗称“白茬”,就是厂家加工制作成型的、表面经过打磨但尚未上蜡上漆的家具。在工艺方面,出厂前要经过多道打磨工序,使之摸上去手感细腻顺滑。红木家具上漆打蜡(大红酸枝根本不需要上漆),本来是为了保护家具在使用过程中的磨损和美观,但无意却成了厂商造假的“帮凶”,他们把白皮掺在芯材里,或掺杂假料以及用次料替代。家具做成后,再通过染色、上漆、烫蜡的方式掩盖。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