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传承经典——安德烈•梅尔尼科夫和薇拉•梅尔尼科娃父女联展(组图)

传承经典——安德烈•梅尔尼科夫和薇拉•梅尔尼科娃父女联展(组图)

2015-10-12 16: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报 - 复件.jpg


安德烈•梅尔尼科夫(1919-2012)是我们中国艺术界非常熟悉的一位俄罗斯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也是当今俄罗斯艺术家中最具卓越成就和影响力的画家、美术教育家。他曾多次获得苏联和俄罗斯各种艺术勋章和奖项,并获得前苏联国家艺术最高奖——列宁奖章,荣获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曾任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创作工作室导师。

梅尔尼科夫极具有绘画天赋,又极其勤奋,他一生创作了很多重要的大型油画作品。如:1946年的毕业创作《波罗地海海军的誓言》、1950年《在和平的原野上》、1957年《觉醒》、1969年《夏》、1972年《梦》、1975年《告别》、1977-1979年《西班牙三联画》、1987年《静》、1996年《耶稣受难》等,这些作品的主题紧扣着半个多世纪——前苏联到今天俄罗斯不同时期的时代脉搏。作为一名艺术家,他成功的运用了油画语言和艺术形象再现了俄罗斯这段沉重而又多变的历史,并鲜明的表达一种信念、赞美、批判和期望,深刻的反映了在苏联卫国战争中战争带来的巨大悲痛以及表现了终将战胜法西斯的必胜信念,并表现了劳动人民在战后重建家园的欢乐,和对幸福安定生活的追求。在反对压迫和奴役、团结亚非拉国际青年力量中,起到了在国际环境中宣传社会主义的积极作用。在苏联解体后造成的社会暂时动荡,到宗教信仰逐渐回归俄罗斯大地,艺术家内心渴望获得平衡和安慰,期望社会稳定,经济好转。这些所有的社会问题时刻触动着艺术家敏感的神经。艺术是时代的产物,伟大的艺术作品其实是来源画布后面艺术家那颗敏感而又跳动的心灵。他甚至已经超越了国家的范畴,是对人类所有这些相似经历苦难的怜悯,对世界永久的和平和幸福的深切期望。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