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白酸枝或接班黄花梨(组图)

白酸枝或接班黄花梨(组图)

2015-11-13 12:3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式 白酸枝麒麟纹万历柜 

明式 白酸枝麒麟纹万历柜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杨波明确表示,“黄花梨资源枯竭之后,白酸枝可说是当代最适合用来做明式家具的材料。它稳定性高,材质细腻,花纹、色泽相当精美,非常贴合明式家具简洁的风格。”

白酸枝与黄花梨材质相似,乃至让许多人都有过将它与黄花梨混淆的经历。在当代红木家具市场中,白酸枝是仿冒黄花梨家具及文房小件的常用木材,尤以后者居 多。不少消费者反映,他们用黄花梨的价格买回的笔筒、镇纸、手串,满心欢喜地发图在网络上分享,结果却被人鉴定是白酸枝做的。

对此,从业多年的区胜春见惯不惊,“从表面纹理看,白酸枝与黄花梨特别是越南黄花梨很接近,有相似的鬼脸或能呈现水波纹的效果,做成小件后,消费者要是经 验不足,更是无从分辨。一些材质上好的白酸枝做成家具后,还常用做旧手法来冒充越黄家具,甚至一些行家都吃过这类暗亏。这些情况虽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市 场,但也从侧面说明了白酸枝作为黄花梨的替代木材,其材质条件是十分可行的。”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