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艺术品市场透明化难在哪儿?(图)

艺术品市场透明化难在哪儿?(图)

2016-03-03 08:11 文章来源:中国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艺术品市场进入调整期,在市场冷淡的同时,长期存在的艺术品市场炒作、浮夸、价格不透明的现象并未因此改变。一位在世画家的作品频频以过亿元的高价成交,看似热闹的艺术指数排行榜水分十足。事实上,关于艺术品市场透明化的讨论由来已久,艺术品不等同于普通商品,影响其价格的人为因素过多,加之艺术品市场火爆带来的高额利益,使得价格透明化难以实现。日前,文化部发布了新修订的《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力图规范艺术品市场存在的不透明现象。但业内专家表示,艺术品市场因其特殊性,很难通过行政手段来彻底解决透明化的问题。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