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从烟标图看有情有义的古代美女(组图)

从烟标图看有情有义的古代美女(组图)

2016-03-10 10:10 文章来源:东方烟草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安徽蒙城卷烟厂曾出品“虞姬”烟标(图①),主版画面上的虞姬发髻高耸、眉目俊美、脸似桃花,具有东方古典美人的韵致。眼前她娴熟地轻拢慢捻,那熟悉的浅唱低吟仿佛就在耳畔:“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子,却大义凛然,霸王英雄末路时她从容自刎殉情,成就一段佳话。

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安徽蒙城卷烟厂出品的“虞姬”烟标。

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安徽蒙城卷烟厂出品的“虞姬”烟标。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