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马奈:善于用肖像画“描绘生活”的印象派(组图)

马奈:善于用肖像画“描绘生活”的印象派(组图)

2016-04-21 09: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manet20.jpg

《威尼斯大运河》

“印象”中的爱人与孩子

早上10时,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大厅就已熙熙攘攘。拾级而上进入展厅,喧闹声逐渐退散,人们转而喃喃细语,开始品味马奈的肖像世界。

第一个展厅主题为“马奈和家人”,空间不大,每面墙壁展出约五幅画作。此厅最大的看点是马奈生平唯一的两张自画像以及他最重要的模特——家人。画中人物多为妻子苏珊娜•里郝夫和父亲身份未明的儿子里昂。肖像画从来就不独立于故事而存在,就连艺术家本 人的故事也成为了一副生动的肖像。1832年,马奈出生在巴黎一个富有的法官家庭,绘画从不是他唯一的生计。少了生活的负担,马奈的创作更是天马行空,他 常去卢浮宫模仿古典画作,但不盲目遵循传统。马奈的妻子苏珊娜从前是他两位弟弟的钢琴老师。两人在马奈的父亲去世后结婚。但是,婚前生下的儿子里昂却常被 认为是马奈同父异母的兄弟。即便流言纷纷,马奈仍十分爱苏珊娜和里昂。在18世纪60年代,他主要以两人为绘画对象。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