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传统的现代型:女画家赵纯的艺术(组图)

传统的现代型:女画家赵纯的艺术(组图)

2016-05-30 10: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赵纯(笔名:知画;又名:红霞),女、1966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浦江。中俄油画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海关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河北美术学院、京华美术馆油画高研班导师,大学府画院院长,徐悲鸿画室客座教授,北京圆梦公益基金会决策委员会主席,亚洲智慧女性联合会副主席。

1990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获硕士学位,擅长油画、国画,师从著名画家冯法祀先生,受教著名旅美华人画家陈逸飞先生和著名画家刘振铎先生,近年来多次参加全国画展和提名展并屡屡获奖,作品多次被刊登在国家级的重要画册和刊物上,近年来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多次被作为国礼赠送国外政要,多幅作品被中外艺术机构和艺术收藏家收藏。出版有《名家写生 赵纯》、《赵纯画集》、《赵纯油画精品选》、《赵纯作品选》、《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家--赵纯》限量版珍藏邮册、《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名家-- 赵纯 》限量版珍藏邮册、《国家名片--邮票上的十大书画艺术名家》等。2012年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油画家;2013年其油画作品《母亲》在保利艺术品秋拍上以57.5万元刷新了记录;2014年其油画作品《跳帮》、《红色十月》分别获得金奖;2015年其油画作品被中国邮政限量版珍藏邮册收录出版发行,并被文化部、国家邮政总局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家银质勋章”荣誉,同年被评为“第四届中国最具网络人气的美术家”;2016年其油画作品被收录在《国家名片--邮票上的十大书画艺术名家》,再次被中国邮政限量版珍藏邮册收录出版发行,并被文化部、国家邮政总局再次授予“中国当代传世艺术名家”银质勋章和荣誉证书”,同年被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聘为“评审专家”。

赵纯油画作品的最大创新和特点,在于她将油画技法和中国画技法的有机融合,她常常在油画创作中运用一些中国画的技法,使画面弥漫着宁静和平和,在写实主义中渗透着中国传统的美感。她无论是描绘人物、风景还是静物,无不体现画家的一种追求:“运用西方的技巧,赋予作品中国的精神”。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