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德鲁·怀斯和他平民主义者的遗产(组图)

安德鲁·怀斯和他平民主义者的遗产(组图)

2016-06-24 12: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德鲁.怀斯(Andrew Wyeth 1917.7.12—2009.1.17)是美国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他15岁开始学画,20岁举办个人画展,先后被三届美国总统肯尼迪、里根、布什分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金质总统勋章”和“国会金质章”。

安德鲁·怀斯原名安德鲁·奈维尔·魏斯(Andrew Nowell Wyeth),是美国当代重要的新写实主义画家,以水彩画和蛋彩画为主,以贴近平民生活的主题画闻名。怀斯出生于美国宾州的Chadds Ford,在家里排行第五,是最小的孩子。由于他幼时体弱多病,所以他的父母亲选择让他在家中学习,他的一生没有上过学校。他最著名的画作是《克里斯蒂娜的世界》(Christina's World),于1948年完成。此图画的是独居的Christina Olson在美国缅因州麦田中爬行的背影,因此图所呈现的孤寂与坚强而让世人备受感动。图中的房子Olson House今日已变成缅因州的旅游景点之一。当时画中的克里斯蒂娜已有55岁,患有小儿麻痹症,死于1969年。此画已成为美国的经典代表画作之一,现由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收藏。他的另一幅名作为《海边的风》(Wind from the Sea)。

安德鲁·怀斯被赞誉为美国怀乡写实主义绘画大师,他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他熟悉的乡土景物,将视觉经验加以想象组织,具有浓厚的乡土色彩,创造出独特的怀乡写实作风。

2009年1月17日凌晨,画家安德鲁·怀斯(Andrew Wyeth)于费城郊区的家中在睡眠中去世,享年91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