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展览举办(组图)

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展览举办(组图)

2016-06-29 11: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开幕式现场照片 (8)“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开幕式现场照片

素描课程一直是美术学院的基础训练形式,为进一步从事专业学习提供必要的基础。

韩黎坤老师在任教和主持版画系工作期间,主导版画系的素描教学改革,梳理素描教学存在的问题,着力建构版画系素描大纲,并贯彻和落实到教学实践当中。其素描课程的设置包括长期作业、长期与短期作业结合和全是短期的“三段式”,以课内外作业相结合的“大运动量”训练,达到理解和掌握造型基础和规律。短期作业训练是其核心观点,通过“快”的素描训练,培养“活的造型能力”,并与版画专业特点相连接,建构与专业创作的关联性。韩黎坤老师十分重视速写和默写的作用,提出“从瞬间记忆、短时记忆过渡到长时记忆训练”的方法,培养学生上手的造型能力以及想象力的发挥。素描是“工化”,速写是“素写”。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绘画从观念和实践上都从未脱离“写”。韩黎坤老师十分青睐毛笔这一绘画工具,常使用毛笔进行素描的创作,课稿也常采用毛笔来作示范,强调用笔的表现力和概括的造型能力,并从中国传统艺术中汲取养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