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东方抽象新时代:一笔画能量艺术李登元(组图)

东方抽象新时代:一笔画能量艺术李登元(组图)

2016-08-24 20: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早前听闻李登元的画作是用毛笔一鼓作气绘製完成的,运用心灵构图,不打草稿,前置作业是坐禪冥想,培养气息与深思创作主题;不管画纸大小,他都能一次 完成,可见其功力深厚,且他的画作风格独特,全线条组成的架构层层分明,更是让人嘖嘖称奇,每幅作品虽抽象,却都有它的故事寓意和哲理。

走进李登元的工作室,映入眼帘的是鲜明的红,那是硃砂的顏色,用色大胆、笔触时而强劲时而婉转,充满律动感的线条,要分层次、区块才能看得明白…。李 登元笑说:「我的画很多人看不懂,索性不看了,但抽象就是美在「一眼看不懂」啊!」,接著他解释到:「用硃砂作画是表现中华文化,更為了凸显出血液般生生 不息的生命力」。

待人直率、爽朗、幽默,但对自我要求非常高,一点小瑕疵他都琢磨重画,这样的性格也影响了他作品的风格;「利他大於利己」,现代人拥有的越多,越不快乐,於是直捣心灵的艺术应时而生。

他说理念:「心灯不灭,能量不灭」

说起创作理念,李登元说其实他画的是一种「心灵光谱」,信奉道家思想的他,将冥想时感受到宇宙间生生不息的力量融入笔墨,让画作像拥有生命般律动的 光;希望给予大眾一个沉静放鬆的「正能量」空间,每个人从自己改变起,让社会多些爱和温暖,少些不安和焦躁。他还说自己的画作就像人生,「曲折蜿蜒,什麼 时候会碰到分叉口都不知道,每一条路接著不同路,就像人生的选择,这一步决定你的下一步,每一步交织出的,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人生,没有回头路,只愿终点是 圆满」,表示生生不息。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