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18岁绘就的《千里江山图》为何成了千古绝唱(组图)

18岁绘就的《千里江山图》为何成了千古绝唱(组图)

2016-10-21 08:48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便宜大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得今年上半年,一向开嘴就“毒舌”的陈丹青居然不骂人了,静静坐在网络视频节目《局部》的摄像头前,一袭黑色高领毛衣,悠悠的讲世界名画,教大家怎么用心去看。于是节目第一集就讲了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陈丹青觉得王希孟“他在黄金时代只有十八岁,又有一个宋徽宗亲自给他调教,我想他也闹不清,怎么画出这幅伟大的画卷,十八岁干的事 多半其实是不自知的。”感觉丹青好喜欢希孟,句句夸他。丹青虽然过誉,希孟仍值一谈。

王希孟《千里江山图》,绢本青绿设色,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王希孟《千里江山图》,绢本青绿设色,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那么我们也来讲一讲,这个神奇小子王希孟与《千里江山图》的故事。

北宋青年画家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卷(绢本青绿设色,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这是在中国古代美术史上鼎鼎大名的“扛把子”。它是公认的传世名作,与北宋时期宋徽宗的倡导“画学”、扶持文艺发展的主流政策有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