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80后开博物馆餐厅摆370件古董 700平米安80个监控(组图)

80后开博物馆餐厅摆370件古董 700平米安80个监控(组图)

2016-10-25 09:26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ndefined慕名而来的市民在餐厅门口的龙椅上玩自拍

还记得那一位收藏古董床的80后吗?最近,32岁的重庆小伙杨辉又干了一件让藏友们意外的事,他开起了博物馆餐厅,将大小370件古董摆在大堂、餐桌旁。

吃个饭,旁边就是40万元收来的藏品汉代战车,满眼的明清瓷器……为啥要开这家博物馆餐厅,杨辉说就图有个喜好,与人分享。

因为有370件古董收藏于内,这间“身价”不菲的餐厅有80多个摄像头、4名保安24小时值守。

40万元汉代战车摆餐桌旁

相信不少重庆人都熟悉杨辉的故事,因为爱好古董床,五六年耗资数百万买来300多张古董床。物件太大、大多,他干脆在歌乐山租了一栋700多平方米的小楼,又找了几个高档小区租下3套大户型,来摆放这些古董器件,而存放古董的年租金高达20万元。

为了让大家免费看藏品的杨辉,最近给这些古董找了个新去处,在沙坪坝王府井百货开起了博物馆主题餐厅,目前在网上很火,慕名而去的网友一拨接一拨。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大门口摆放着1比1打造的龙椅,有不少网友正在“摆拍”。这张龙椅是杨辉的心头好之一,成本是60多万元。杨辉说,龙椅跟之前收藏的古床一样,由专业的福建木工师傅负责日常护理。

700多平方米的餐厅内,有咸丰青花香炉、清代绿釉八角瓶、清晚期青花喜字罐、明代青釉浮雕纹罐、唐代黑釉罐……餐厅里最贵的藏品之一,是汉代马车,在四川出土,杨辉多年前花40万元收来,“前几年一直藏在古董仓库里,很多藏友上门来看,如今摆在了大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