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红色经典”作品亿元天价频现(组图)

“红色经典”作品亿元天价频现(组图)

2016-11-07 11:40 文章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 井冈山李可染 井冈山

随着社会各界对纪念性活动的越发重视,行内对红色题材乃至重大历史题材作品的关注也越发强烈,市场表现也逐渐显现。去年,李可染作于1976年的《井冈山》以1.265亿元成交,这是继艺术家2012年以1.242亿成交《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之后,艺术家又一件破亿元的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作品。记者粗略统计,五年间,仅“红色经典”的亿元拍品就超过五件。作为红色题材的着名收藏家,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就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也都是从这段历史中走过来的,它代表了我们的历史。”

国内外相关题材价格均一路涨高

在中国嘉德2015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中,李可染作于1976年的《井冈山》以2800万元起拍,经过几十次的激烈竞价,最终以1.1亿元落槌,加佣金后成交价达到1.265亿元,创李可染在中国嘉德拍出的最高成交纪录。

李可染作为革命圣地山水画题材最成功的探索者之一,其创下亿元天价、有关重大历史题材的拍品远不止这一件。如在2010年中国嘉德秋拍,李可染《长征》以1.075亿元成交,创下当时“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的拍卖纪录;到了2012年中国嘉德春拍,李可染的《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又以1.242亿的价格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